湖南省侨联积极探索“亲情中华”长效工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湖南省侨联积极探索“亲情中华”长效工作机制
2010年04月12日 09:14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巡演10余场、近万名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观看、CNN等50余家海内外媒体争相报道……今年初,由湖南省侨联组织的“亲情中华·走进美国”慰问巡演在美国获得了圆满成功,省侨联于今天上午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巡演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出席并讲话。

  今年春节期间,省侨联先后组织侨心艺术团和“田汉·长郡”艺术团200多名团员来到美国,举行“亲情中华·走进美国”慰问巡演。合唱《洞庭鱼米香》、《浏阳河》、《丰收之歌》等具有浓郁湖湘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让旅美华侨华人重温了湘音乡情,受到了华侨华人的欢迎。无论在纽约、华盛顿,还是旧金山和洛杉矶,“亲情中华”演出非常成功。观众们说,通过观看演出,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体会到了家乡父老的幸福美满,为家乡的变化感到高兴。

  据了解,省侨联目前正在筹备“亲情中华·国际武术大赛”、“亲情中华·海外学子交流”等一系列活动。肖雅瑜希望省侨联积极探索“亲情中华”活动的长效工作机制,使“亲情中华”主题活动成为传承湖湘文化、促进侨联事业发展的品牌。(李勇 米克拉依·木沙 熊耘卉)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