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爱心侨胞捐赠邓小平画像 缅怀伟人功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昌市爱心侨胞捐赠邓小平画像 缅怀伟人功绩
2010年04月12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南昌市侨联消息,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8日上午,邓小平画像捐赠仪式在江西省新建县小平小道纪念馆隆重举行。南昌市西湖区侨联副主席、南昌君红针编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龚君红女士将一幅亲手编织的小平画像捐赠给小平小道纪念馆,以表达对邓小平的深切怀念。江西省南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姚向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峰,市侨联副主席陈铭,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李世玉以及新建县、西湖区统战部和侨联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捐赠仪式。小平小道纪念馆馆长也向龚君红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仪式之前,大家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参观了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小道、小平劳动车间和邓林摄影展,并向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共同缅怀邓小平的丰功伟绩。

  此外,龚君红女士还向新建县贫困中小学生捐赠了50件毛衣。

  1969年10月,顶着“党内第二号走资派”帽子的邓小平被下放到位于江西南昌市郊的新建县拖拉机修配厂进行劳动改造。在这里,时年65岁的邓小平成为一名给拖拉机轮胎制作螺丝的普通钳工。直到1973年2月重返北京,邓小平在这个工厂每天工作3小时,风雨无阻。后来,在邓小平当年每日步行去工厂时必经的一条长1.5公里的田埂小路旁,树起了“小平小道”的标牌,这里也被认为是邓小平最著名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理论的发源地。

  小平小道纪念馆主要由小平小道陈列馆、小平劳动车间、车厂陈列室、邓林摄影展、厂职工食堂(会场)、艰难岁月、永远的小平、小平小道楹联展、小平小道等组成。

  沧海桑田,方显英雄本色。当年老人踩出的田埂小路,正由泥泞小道变为康庄大道。南昌市侨联将以此次缅怀邓小平和捐赠小平画像为契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积极融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全市“山江湖”综合开发大战略,充分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推进经济大发展、城乡大变样、文明大提升“三大工程”建设做出新贡献,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万云)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