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建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席会议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建立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席会议机制
2010年04月1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4月8日上午,上海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席会议在市政府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宗旨是在全市形成合力,推进上海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

  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市商务委主任沙海林、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市商务委、市司法局、市地税局以及市高法院、市工商局、市环保局、上海海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安全监管局等12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约20人参加会议。

  市政府侨办主任崔明华介绍了上海侨办维护侨商投资权益的工作,上海侨办受理的涉侨经济纠纷的基本情况、面临的新问题和维护侨商合法权益的基本做法。他提议建立全市维权合作机制,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发挥上海市侨商会法律维权委员会和各区县侨办的作用,构建信息服务平台,推动重大涉侨经济纠纷解决,加强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

  市商务委巡视员刘锦屏介绍了市商务委协调侨商和外商投诉的主要经验和工作,并提出,当前做好侨商权益保护工作的关键是建立各部门间的沟通协作机制,同时通过协会搭建平台,为外侨商在沪发展进行政策解读和投资指导。

  市高院民二庭庭长俞秋玮介绍了上海法院通过商事审判处理涉侨经济案件的主要经验和做法,并提出要通过落实好商事审判和行政协调的合作机制、运用好委托调解机制等方法,加强法院与政府侨务部门间的相互学习与合作,共同做好侨商维权工作。

  市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沙海林指出,华侨华人为中国革命、经济建设和祖国统一作出了重大贡献,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独特力量,各部门要讲感情、讲政治、讲法律、讲政策、讲方法,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加强对在沪侨商合法权益的维护工作,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沙海林明确了上海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联席会议机制的建立,各参会单位作为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今后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加强对全市维护侨商投资权益工作的研究指导和对重大涉侨经济纠纷的协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