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总统华裔顾问回开平寻根访祖 圆思乡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多米尼加总统华裔顾问回开平寻根访祖 圆思乡梦
2010年04月12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侨办以及省市侨务领导与寻根访祖一行合影
在祖屋里焚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开平市外侨局侨联会消息,4月11日,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华裔顾问何塞·切斯·切科﹙Jose Chez Checo﹚先生偕同夫人一行10人,在国侨办及广东省侨办领导的陪同下,回到开平寻根访祖。开平市外事侨务局局长冯立本、副局长梁海燕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何塞先生等一行。

  在开平市外侨局、塘口镇府领导与及潭溪村委会干部的陪同下,何塞先生一行回到了故乡兴仁村寻根访祖,受到了当地乡亲的热烈欢迎。在祖屋里,何塞先生和夫人虔诚地为先祖焚香、祭酒、烧钱、认祖归宗。何塞先生说,开平就是他们的根。随后,何塞先生一行与众乡亲聚在一起,畅叙乡情,情意融融,并合影留念。最后,塘口镇侨务办公室主任潘子铎代表塘口镇府向何塞先生赠送了《谢氏宗族族谱图书》。

  长久以来,返乡寻根访祖是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的梦想。何塞·切斯·切科先生虽然生活在海外,但他们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祖国和家乡始终长萦心头。何塞先生此次回国访问,能回到祖辈生活过的村庄走走看看,感受着这份浓浓的乡情,他们都感觉异常兴奋和亲切,对家乡的变化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何塞先生表示,回到多米尼加后,他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的发展,加强与家乡的联系和沟通。

  何塞先生此次回乡寻根,是应国侨办的邀请,作为多米尼加访问团的团长于4月10日至20日偕同夫人等一行10人到广东、重庆和北京访问。据悉,何塞先生,1949年出生于多米尼加,1975年毕业于圣多明各自治大学,获历史学硕±,1996年成为皇家历史会下属多米尼加历史学成员,曾担任该学会秘书长、主席,2005年被任命为国家大事委员会总统顾问;曾多次参加世界各地历史会议,出版过《多米尼加历史中的郎姆酒》,《多米尼加历史版图》、《多米尼加电讯业新闻业的发展》、《历史全集》等多部著作。(张练研)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