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拟在修水县建立扶贫基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拟在修水县建立扶贫基地
2010年04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修水县外侨办消息,近日,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高级顾问彭对喜、主任冯洁莲一行莅临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考察,并在返港向董事长反馈情况后拟定在修水县建立扶贫基地。江西省扶贫移民办副主任饶振华、九江市扶贫办主任冯孔茂和修水县委书记黄斌、县政协主席黄梅、县政府常务副县长胡荣军等县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期间,彭对喜一行听取了修水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修水“十一五”扶贫开发工作重点村黄沙镇岭斜村、黄坳乡三塘村和县茶叶生态科技园等地,实地察看重点村建设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乡村干部和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同时对修水推荐的未来基地主任和副主任人选进行了面试。

  香港嘉里集团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多元化发展集团之一,已在中国大陆投资30亿美元,主要经营香格里拉酒店系列、可口可乐系列、金龙鱼等粮油系列和房地产系列等。香港嘉里集团郭氏基金会的扶贫理念是“敬天爱人”,“七大指导原则”是可持续价值、以人为本、治本与治标并重、资源整合、授人以渔、可以复制和城乡结合以点带面,旨在从卫生、教育、产业、水资源等四个方面切入,帮助边远贫困山区的村民摆脱贫困过上小康生活。该基金会将在修水组建团队持续进行15年的长期纵向跟踪扶贫,每年扶助资金为500—1000万元。(龚九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