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打“侨”牌聚侨力 在为侨服务上做足文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善打“侨”牌聚侨力 在为侨服务上做足文章
2010年04月30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侨服务是侨务工作的基础。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侨办善打“侨”牌,在为侨服务上做足文章,服务方法上实现从少到多,善于作为;服务手段上从有到优,积极作为。坚持为侨胞服务和为大局服务的统一,实现了组织机构由弱到强、服务对象由疏到亲、社会认知由冷到热、工作成效由小到大的跨越。

  一是加大“侨务关爱送温暖”工程力度。

  把“侨务关爱送温暖”工程作为全区侨务系统改善侨界民生问题的重要抓手,切实帮助城乡贫困侨眷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实现就业和再就业。针对区内贫困侨眷家庭的不同现状,提出“一户一策”的解决方案,既帮助“输血”更帮助“造血”。发挥侨属脱贫致富的典型带头作用,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帮扶模式,帮助农村困难家庭逐步劳动致富;继续开展侨界困难家庭子女助学工作;做好春节、中秋等节日的走访慰问。

  二是发挥侨界代表人士参政议政作用。

  积极做好我区侨界代表人士担任社会职务的推荐工作,支持和鼓励归侨侨眷代表人士参加社会重大活动,发挥进言献策作用。重视侨界关心热点和难点问题,倾听侨界呼声,反映侨情民意,使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的建议和提案得到有效落实。

  三是做好侨情完善工作。

  进一步完善侨情普查,建立侨情数据库,为东港的侨务工作实现规范化、信息化管理奠定基础,促进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搭建对外招商引资引智工作平台,吸引更多的华商朋友和海外专家学者。

  四是做好为侨资企业服务工作。

  继续为在区投资的侨资企业做好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维护涉侨权益,提供政策信息导向服务,通过走访慰问、工作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发挥为侨资企业服务的作用,维护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刘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