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侨联召开全委会议 举办侨联骨干培训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宁市侨联召开全委会议 举办侨联骨干培训班
2010年05月0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南宁市侨联消息,近日,广西南宁市侨联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南宁召开。南宁市侨联委员、基层侨联工作者以及来自国内、加拿大、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缅甸、港澳等5个国家和地区嘉宾顾问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侨联主席韦干、南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建华应邀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和王兆国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南宁市侨联主席蒋晓筠所作的《凝聚侨心汇集侨智 为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关于聘请南宁市侨联第八届委员会顾问(荣誉职务)的决定》;《南宁市侨联关于贯彻〈中国侨联关于进一步加强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的决定的决议》;还举办了侨联骨干培训班等。

  胡建华对过去一年来市侨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侨联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力量凝聚到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和广西“首善之区”中来;二是要坚持为侨服务宗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广泛开展联谊活动,宣传推荐南宁,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增添新力量;四是要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增强侨联组织的向心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侨联的“六个转变”,即由静态型、被动型侨联向动态型、主动型侨联的转变,由指导型侨联向服务型侨联的转变,由粗放型侨联向集约型侨联的转变,由事务性日常性侨联向战略性前瞻性侨联的转变,由经验性侨联向创新性侨联的转变,由沉闷性侨联向激情性侨联的转变。

  韦干也指出今后的南宁市侨联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侨联。按照中国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和自治区侨联八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谋划好今年工作的同时要珍惜机遇,团结务实、凝心聚力、重塑侨联新形象,努力开创南宁市侨联工作新局面。

  会上,南宁市侨联与缅甸华商商会、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澳门归侨总会签订友好社团协议书。这标志着南宁市侨联与海外、港澳台侨社团共同携手,加强交流与合作、建立友好互助关系取得新突破。(廖嗣松)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