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树立侨务干部新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狠抓思想、作风、能力建设 树立侨务干部新形象
2010年05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良好的作风是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保障。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侨办转变作风,倾力打造一支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和个人素质全面过硬的侨务干部队伍,提升侨务干部队伍的执行力,下苦功做实做精做好侨务工作,推动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侨务干部再树新形象。

  加强思想建设。通过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教育活动,把“知侨心、懂侨心、爱侨心”作为基本要求来提,把“爱侨胞、爱侨务、爱本职”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培养侨务干部对侨务工作的感情,增强事业心、责任感和使命感。

  加强作风建设。注重调查研究,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侨企,坚持“侨胞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的理念,深入了解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所想、所需、所急,做到知侨、亲侨、为侨,全心全意做好为侨服务工作。建立健全上下联动机制、镇街道侨务工作联络机制、侨资侨属企业联络员机制、定期联络走访机制、海内外联系机制,经常深入基层,当好“三员”:(侨务政策)宣传员、(侨情侨意)信息员、(企业民生)服务员。切实为侨界群众和侨企解决问题,做好各项侨务工作的落实。

  加强能力建设。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等形式着力提高侨务干部把握大局、统筹协调、科学发展和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坚持周五理论学习制度,定期举办全区专兼职侨务干部培训班,今年已于4月份对全区40多名专兼职侨务干部进行了一次侨务知识培训;积极参加上级侨务部门举办的侨务干部培训班,重点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侨务干部的工作水平。(山东省日照市东港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刘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