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副市长出席全市侨务工作会议 冀拓展侨资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营副市长出席全市侨务工作会议 冀拓展侨资源
2010年05月10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5月6日,山东省东营市侨务工作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各县(区)分管县(区)长、侨办主任,市直各单位负责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开发区负责人等共15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市人大民侨外委、市政协台港澳侨委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东营市副市长高一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高一指出,侨务资源是极为重要的资源,是东营市引进外资外智的重要渠道、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桥梁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力量。尤其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之后,侨务工作对于引智引资、吸纳人才,实现“转方式、调结构”目标,是千载难逢的机遇。

  他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刻领会和全面贯彻新形势下加强侨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方针、基本原则,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好为东营市发展战略服务与为侨服务、国内侨务工作与国外侨务工作、开发利用侨务资源与培育发展侨务资源三个方面的关系,努力提高为侨服务水平。

  高一还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牢固树立侨务工作无小事的观念,把侨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分析把握形势,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切实加强侨务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组织纪律严、作风过得硬的侨务干部队伍。利用多种形式,加强侨务干部的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应对复杂国际局势和处理侨务的能力。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重点人士的联系沟通,借助他们的力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围绕全市侨务工作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形成侨务工作的合力。

  东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在回顾2009年工作时指出,侨务工作紧紧围绕黄河三角洲开发建设战略,将世界华侨华人作为服务对象,采取侨法宣传、成立为侨服务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服务侨资企业法律顾、引资引智等方式,营造了以发挥侨的良好氛围、维护了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促进了东营经济发展,侨务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他要求2010年全市侨务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的工作基调,解放思想,强化职能,开拓创新,紧紧围绕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和“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任务,努力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杨平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