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文广新局组织全市剧作家到“侨爱新村”采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茂名文广新局组织全市剧作家到“侨爱新村”采风
2010年05月11日 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茂名外侨局副局长陈燕(左1)带领剧作家到 五里岭“侨爱新村”采风
剧作家到化州杨梅黄槐垌村采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茂名外侨局消息,日前,广东省茂名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燕带领各县(市、区)文广新局、文化馆的剧作家一行15人到高州分界五里岭“侨爱新村”和高州曹江竹坑村、化州杨梅黄槐垌村采风,感受华侨、港澳同胞支持新农村建设的爱心善举。茂名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陈煌向剧作家们介绍了茂名市开展“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建设“侨爱新村”的情况,茂名外侨局侨务科科长肖拓全程陪同采风。

  在五里岭“侨爱新村”,剧作家们参观了由美国茂名同乡会会长郭严芳先生捐资建设的五里岭公园、灯光球场、阅览室、环村路、老人活动中心、儿童乐园、文化长廊等公益项目,听取了村民介绍郭严芳先生倡导和资助开展的每月逢“1”(1、11、21)敬老餐、每年进行奖学助学和评选“模范媳妇”、为全村老人免费体检和帮助全体村民购买医疗保险等公益活动的情况。剧作家们被郭严芳先生这种爱国爱乡、无私奉献、亲力亲为的高尚情操和大爱精神深深打动,表示对华侨、港澳同胞爱国爱乡的情感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下一步创作也有了更丰富、更具体的素材。

  剧作家们还深入到高州市曹江镇竹坑村察看了由香港许智明先生捐资建设的光彩学校、环村路、戏院、公园等,到化州市杨梅镇黄槐垌村参观晶晶幼儿园、余兴学校、文化广场等侨捐项目。(肖拓)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