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市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外事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三门峡市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外事侨务工作
2010年05月11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三门峡外侨办消息,近日,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回顾了2009年全市外事侨务工作并安排部署了2010年全市外事工作;表彰三门峡市2008—2009年度外事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树平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事侨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河南省外事侨务办领导郭俊峰,三门峡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光超、市人大副主任马仰峡、市政协副主席姚龙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李宝洲主持会议。

  赵光超首先做了近年来三门峡外事侨务工作报告,他指出,三门峡市各级外事侨务部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外事侨务工作全局,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扣“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华侨”主题,认真做好“走出去、请进来”文章,积极促进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多领域的对外合作交流,全面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俊峰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外事侨务工作中强调,外事侨务是国家总体外交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区域对外开放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都要给予高度重视和工作支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为其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一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各级政府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外事侨务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外事侨务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更好地促进外事侨务工作科学发展。二要通力协作,合力推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外事侨务工作“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全力支持外事侨务工作,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大外事”、“大侨务”工作格局。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扩大一个地方的对外开放度和知名度以及外事侨务工作的影响力,宣传推介十分关键。特别要借助三门峡区位资源优势,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契机,借助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等重大对外活动的平台,借助上级外事侨务部门的支持以及更大范围的外事侨务资源,主动进行对接和推介,借力助推三门峡的外事侨务工作。

  杨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三门峡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规模和发展水平亟待提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大局,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要按照“讲友谊、讲互利、讲实效”的原则,积极发展友城关系;继续扩大文化交流,提高三门峡影响力;大力推进对外开放,建立多层次外联渠道;研究信息,构建平台,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做好涉外维稳工作;不断拓展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加快形成健康有序发展的新机制,不断提高外事侨务工作服务开放型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