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画家相聚佛山“当代岭南画派名家联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两岸四地画家相聚佛山“当代岭南画派名家联展”
2010年05月26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省侨办副主任林琳等参观画展
岭南画派名家李奇茂先生致辞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5月25日,由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广东省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主办的“当代岭南画派名家联展”在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隆重开幕。来自粤、港、澳、台两岸四地的岭南画派名家,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各界嘉宾等近300余人出席仪式,广东省侨办林琳副主任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前董事长石景宜先生,毕生艰苦创业,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一直致力于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成就斐然,被誉为“文化使者”,深受各界景仰。石景宜先生之子,现任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汉荣书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的石汉基先生秉承父志,奉行“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致力建立书香社会”的宗旨,为弘扬中华文化尽心尽力。此次由石汉基先生发起并组织的海峡两岸四地“当代岭南画派名家联展”,得到了当今岭南画派杰出画家们的响应,画展展出来自两岸四地21位画家的作品,包括叶绿野、杨之光、黎明、李奇茂、黄磊生、欧豪年、刘济荣、梁世雄、王玉珏、陈章绩、陈振国、招炽挺、陈永锵、方楚雄、许钦松、苏百钧、李劲堃、林湖奎、司徒乃钟、杨大名、刘富业等,他们都是当代岭南画派作家行列中的佼佼者。当中更有直接师事岭南画派第一代画家高剑父先生的老一辈艺术家。展出的作品都是上述作者新近创作的作品,极具观赏和学习意义。画家们还现场挥毫合作一副长卷赠送给佛山市石景宜刘紫英伉俪文化艺术馆收藏。

  岭南画派诞生于上世纪初,至今已有百年历史。早期称“折衷派”,主张“折衷中西,融合古今”,因应了当时“民主革命”的时代潮流。在艺术上强调“现实的关怀,即关心民生、关心大自然”,口号是“为人生而艺术”,表述了画家对现实世界的真切感受。其中,第一代著名画家有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等,第二代著名画家有关山月、黎雄才、杨善深、赵少昂等,他们和岭南画派的同仁们一起,为中国画艺术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这一流派的出现,马上成为极具影响力的艺术风潮,其艺术理念更影响着近百年来“新国画”运动的进程,至今方兴未艾,影响所及海内外华人社会。

  据悉,该展览展出至6月8日结束,在佛山的展出结束后,还将继续前往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巡回展出。(昕文)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