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侨解难排忧 广东中山外侨局受到侨胞称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为侨解难排忧 广东中山外侨局受到侨胞称颂
2010年06月11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山市外侨局消息,6月4日晚的答谢宴席上,菲律宾广东同乡总会名誉理事长关辉兴先生和叶太(叶怀高先生太太)对广东省中山市外事侨务干部同声致意,感谢外事侨务干部帮助叶怀高先生解决了一道难题。

  上世纪九十年代,叶先生在家乡中山市黄圃镇团范村购买了一块商住地,在办理国有土地证时,村委会用他的乳名“叶强”登记办证,结果引起了后来一大堆烦恼事。2007年,叶先生回乡建房办理报建手续,但其身份证件名字是“叶怀高”,与国有土地证的“叶强”名字不符,故办不了报建手续。为此,叶先生要求将土地证持有人姓名变更为“叶怀高”,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未果。在烦恼无助的情况下,叶先生找到了中山市外事侨务局寻求帮助。

  接到此来访诉求后,中山外侨局侨政科立即深入镇、村了解实情,走访国土和规划部门进行协调。今年5月,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终于为叶先生办理了土地证持有人姓名变更手续。

  关先生和叶太感慨地说,多亏市外事侨务局的帮助,圆满解决了这件多年压在叶先生心头上的难事。

  叶怀高先生是旅居菲律宾的中山乡亲,十分关心家乡的公益事业,出资支持家乡的学校、道路等项目的建设,受到家乡人民的好评。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