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侨联主席接待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省侨联主席接待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一行

2010年06月25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江苏省侨联消息,6月23日,江苏省侨联主席郁美兰、副主席史宇在南京会见并宴请了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一行159人。

  郁美兰在会见中介绍了江苏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说,江苏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目前江苏已成为台湾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为密集的省份之一。当前,苏台两地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两地人民的传统情谊日益密切,给两地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郁美兰表示,中华传统文化在宝岛台湾处处有体现,台湾各种侨团组织在世界各地均有分支机构,大陆侨界应当加强与台湾侨界的互利合作。她相信,台湾华侨协会总会此次到访,对推动苏台两地侨团间的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深化与推进江苏与台湾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两岸人民情感的融合,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参访团团长、台湾华侨协会总会理事长、原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负责人及海军负责人伍世文对江苏省侨联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台湾华侨协会总会创会过程和组织架构。伍世文说,台湾华侨协会目前在海外有22个分会,此次到大陆参观世博会的有7个分会。他表示,该会旅居各地的海外侨胞大多事业有成、资金充足,希望有机会能在大陆投资。

  在南京期间,参访团一行将拜谒中山陵,参观中国近代史博物馆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随后,参访团将赴无锡访问。

  台湾华侨协会总会是台湾最主要的侨界社团组织之一,在台湾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自建会以来,致力于维护华侨权益、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在推动各地侨社团团结合作、发展事业,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成效显著、影响广泛。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