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瞄准吉林省秸秆资源 "变废为宝"促节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人瞄准吉林省秸秆资源 "变废为宝"促节能

2010年06月25日 09:0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把粮食秸秆加工成秸秆颗粒,用它代替煤进行燃烧,或者做成饲料,这些措施都可以改善农村环境,促进节能减排。"在正在长春进行的吉林省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上,很多海外华人瞄准了东北地区的农业资源,计划将秸秆等"变废为宝"。

  意大利鼎基集团公司、吉林鼎基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昌文已经在吉林省投资建设了两家企业。"吉林省为农业大省,有着广阔的农业资源,可以利用玉米秸秆、麦子秸秆、稻子秸秆加工成颗粒,对秸秆颗粒产品进行深度开发,生产木糖醇、木质纸浆、酒精、可降解餐盒、生物质有机肥等,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吴昌文说。

  据悉,目前已经有一些海外华人华侨在吉林省投资建设了粮食秸秆改造项目,这些项目大多与科研机构合作,把秸秆类废物"变废为宝"发展成新能源,促进节能减排、改善环境的同时也可以为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建设提供帮助与支持。

  吉林省第六届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恳谈及项目对接会由国务院侨办和吉林省政府共同主办,将于23日晚闭幕。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75位代表在为期两天的对接会上就新能源、新技术等项目展开了交流、研讨和洽谈,寻找合作商机。(姚湜、杨婷婷)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