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侨务访问团拜会印尼华社 省海协成功"联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侨务访问团拜会印尼华社 省海协成功"联姻"

2010年06月2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与印尼华裔总会建立友好关系签约仪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网站消息,正在印度尼西亚访问的山东省侨务访问团23日拜访了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两个华人社团,除了邀请华商参加“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外,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更是与印尼华裔总会签订了友好关系协议书。

  6月23日上午,以省侨办副主任史进为团长的山东省侨务访问团在雅加达拜会了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印中商务理事会副总主席、常务执行主席张锦雄,副总主席吴明理,总秘书长胜达·瓦西多和多为印尼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见。

  史进说,印中商务理事会在促进中印特别是与山东经贸合作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山东有优越的条件、丰富的资源、良好的投资环境,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经济发展,他欢迎理事会介绍更多的印尼客商包括华商与山东合作,到山东发展。他还热情邀请在座的各位代表参加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理事会副总主席张锦雄在致词中说,印中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印中商务理事会将顺应这一时代大潮,积极为双方交流合作搭桥铺路。

  济南、枣庄侨办负责人推介了各自的项目,交流了威海东方巴厘岛度假村、西加里曼丹港口等项目的洽谈及招商需求。理事会资深顾问、印尼籍华人潘万鑫说,印中合作前景很好,希望能与山东侨办携手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进步。

  当日下午,访问团一行又拜会了印尼华裔总会,山东省海外交流协会与印尼华裔总会签订了友好关系协议书。

  印尼华裔总会成立于1999年初,有60多家省市县分会,一万多名理事、监事,集中了各行各业的人才参与各项经济、政治、文化、教育事业。总会与山东交往频繁,2006年曾到山东省举办“印度尼西亚之夜”文艺演出。

  史进在致词时说,印尼华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努力,在印尼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为中印关系发展做出了贡献。他着重宣传推介了山东打造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的规划和美好前景,欢迎更多的印尼华商参与山东的发展,并邀请印尼华商参加第五届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印尼华裔总会总主席许世经说,山东是农业大省、海洋大省,人民热情好客,在海外华人心目中占有很重的分量。他表示,希望总会能够继续加强与山东的交流与合作。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