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仓桥社区侨眷举办"庆七·一"金桥相聚日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仓桥社区侨眷举办"庆七·一"金桥相聚日活动

2010年06月25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浙江省杭州下城区天水街道侨联每月一次的“天水街道金桥相聚日活动”于6月22日在仓桥社区金桥俱乐部举行。七个社区的侨眷、留学人员家属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这次以“庆七一、话品质——树立科普养生新理念、走进低碳生活新模式”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的内容丰富多彩。首先请年近90岁的付老医生主讲老年保健知识讲座。付医生说,现在人们生活富裕了,平日里吃下的食物营养足够,不要过多地去吃另外的补品,生活不需太讲究,要戒烟酒。会医生强调,老年养生要先养骨。人的骨架硬朗了,身体才会结实。养好骨要做好养骨的运动。坐、卧、站均可做养骨活动,持之以恒,必有效果,不要去吃过多的补骨药或钙片。付老医生年近90岁,但他确有满口好牙,耳不聋、眼不花,没有三高病症,身板结实,外表看起来像60多岁的人。他说这是从养骨活动中练出来的,而且还在工作,经常出差。付医生用浅显易懂的知识,为在座的老人诠释了老年人如何做好养生保健,带给在座老人许多启示,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和掌声。

  为了庆祝党的“七·一”生日,还围绕党章的有关内容组织了一次知识竞答活动。热闹的会场不是传出阵阵抢答声。不少老人感叹道,通过这样的活动,他们重温了党的知识,也更加肯定了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创业创新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同时,为使低碳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知识竞赛活动中穿插了不少关于低碳生活的知识题,让人们了解低碳生活的必要性。

  接着文娱活动开始。京剧、越剧、革命歌曲等,天水街道侨联秘书长吴伟民的演唱,更使在座的老人个个笑逐颜开。

  活动结束前,天水街道侨联秘书长吴伟民对金桥相聚日活动开展一年多来作了回顾。他说,一年多年,办了10多次活动,每次活动都有各自的主题、不同的特色。结合国内外形势、金融危机、台湾形势等,请来有关专家作报告。侨眷老人空巢多,就如何过好老年生活,请来大学学者、心理专家开讲座。有时组织大家相互交流养生保健经验、煎煮食物经验等活动;还有在活动日请出国探亲回来的谈谈在国外的见闻感想等。这些都大大增加了侨眷、留学人员家属老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了生活情趣。活到老、学到老,得益不少知识。同时,活动日又有娱乐活动,是老年人的开心日。所以大家都很喜爱“金桥相聚日”,希望继续办下去,要越办越好。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表示赞同。都说这真正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侨工作的莫大关心。(刘传炳)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