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节日是人民家国情怀的生动见证,也是培育家国情怀的沃土。我们有幸成长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更需要传播与涵养家国情怀,聚合筑梦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青春与热血谱写时代芳华。

   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我国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千百年来,传统的中秋佳节始终承载着国人关于家庭、亲情、团聚的文化内涵。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15日披露,2019年中秋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充足,民俗活动丰富多彩。全国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数1.05亿人次,同比增长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7%。

  今年中秋节,京城的月饼品种争“香”斗“颜”。老字号稻香村主打提浆宫饼、翻毛月饼等非遗技艺制作的京式月饼;网红品牌推出燕窝、藜麦、小龙虾等新馅料月饼。

  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在外游子返乡团圆的时刻。不管离家多远,踏上回家的路途, 路在脚下,家在心中。

月饼里的乡情
中秋节临近,广东月饼出口进入旺季。广州海关2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今年8月底,广州关区2019年共出口月饼129批、重477吨、货值约500万美元。
稻香村的糕点制作技艺代代相传,至今已传承六代。在产品上坚持“工匠精神”,2009年稻香村苏式月饼制作技艺被列入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中秋节是我们中华民族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既然是传统节日,就应该有一些仪式感,而吃月饼就是中秋节最不可或缺的仪式感了。
天涯共此时

举杯邀明月,共叙家国情

伴随着农耕生活经验而诞生的节气节日,在经过岁月长河的反复沖淘积淀后,虽然形式有所改变,但依然凝聚着国人那浓得化不开的家国深情。 [更多]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与驻香港部队官兵共迎佳节

9月7日,香港演艺界明星与驻军文工队在昂船洲礼堂联袂献上文艺演出。当日,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200余人赴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慰问驻军官兵。 [更多]

两岸四地同胞华盛顿共唱“团圆歌”迎中秋

中国驻美大使馆在华盛顿举行“中秋·团圆”联谊招待会。来自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喜爱中华文化的美国友人约500人出席。 [更多]

悉尼华星艺术团欢度中秋大型文艺晚会上演

悉尼华星艺术团14日晚在悉尼市政厅为当地华侨华人举办《欢度中秋·喜迎国庆》大型文艺晚会,近千人到场观看,座无虚席。 [更多]

    天上月圆,人间梦圆。每到中秋之时,全球的华人华侨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活动,以表达庆祝之意。中秋已不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中华文化基因的纽带,承载着深厚的故乡情、家国情。家国团圆兴旺的梦想,是民族凝聚力的深层心理基础,更是新时代努力奋斗实现中国梦的精神资源。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