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世界最大夜明珠中秋之夜亮相江西 重达10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3日晚间,中秋节月圆之夜,在江西大觉山景区,经世界纪录认证机构(WRCA)官方工作人员现场审核,该景区内的一颗巨型夜明珠被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夜明珠(萤石球)”。

  据了解,这颗夜明珠直径达1.81米,重达10.08吨,摩氏硬度为4~4.5,通体为翡翠绿色,圆滑而光润。夜明珠是一种在黑暗中人眼能明视的、天然的、能自行发光的稀有宝石,在黑暗环境中自然发出由绿到白的荧光,犹如一轮光而不耀的明月。(记者 王昊阳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