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于轼再谈经适房:“他们反对是因为他们想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茅于轼再谈经适房:“他们反对是因为他们想买”
2009年04月16日 14:2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火车票春运应涨价”到炮轰“18亿亩耕地红线”,从“建经适房是错误的”到“廉租房应建公共厕所”,茅于轼,这位年届80岁的经济学家总是显得那么引人争议。

  “阴谋说”

  建议取消经适房的言论发出后,茅于轼受到了来自各方的非议,甚至有人骂他这样的言论背后潜藏阴谋,是在为某些既得利益群体说话。对此,茅于轼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只淡淡地回了一句:“我说这个观点遭到了很多反对,估计他们就是想买经济房的,但我反对了,就有可能让他们买不成。”

  茅于轼还言辞犀利地指出,经适房表现出来的是供不应求,如果一个商品不能供需平衡,就是计划分配,而在计划分配的过程中很容易滋生腐败。“经适房开了一个腐败的大门,不产生财富创造,还伤害了一部分人的利益,很可能演变成一场全国性的大腐败,所以我强烈反对经适房政策!”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