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9月19日,由中越两国各4辆货车组成的车队从深圳华南国际物流中心发车,经广西友谊关口岸,直达越南河内,中越国际道路货运试运行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试运行活动的线路从中国深圳经广西连接越南河内,全程约1309公里,是首次真正意义上中越之间直达运输。汽车直达运输比传统的跨境接驳运输在时间上可以节省40%,在运输成本上可以降低约15%,对于物流业降本增效成效明显。

  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称,截至目前,中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13个双边、5个多边国际道路运输协定,建立了18个运输部长级、事务级会谈机制,初步形成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通的国际道路运输网络。(程春雨)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