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老兵退伍前重走边境巡逻路:若有战 召必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云南省陇川县位于中国西南边陲,是发展对外贸易经济的口岸枢纽,国境线长50.9公里,驻守在这里的武警云南省总队德宏支队陇川中队担负着国境线的武装巡逻任务。

  【同期】(现场画面)同志们,我们即将展开今天的巡逻勤务,巡逻路线为25号至44号界碑,全程共计50.899公里。

  【解说】今天参加巡逻任务的都是即将退伍的老兵和士官,他们即将脱下军装,离开军营。可还跟往常一样,整齐列队、精神昂扬,荷枪实弹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上,为这片净土保驾护航。

  【同期】(现场画面)同志们,前方即将到达雷区,车辆靠边停放,同志们做好准备。

  【解说】进入雷区,巡逻官兵按照任务编组和分工,小心翼翼地向雷区周边拉上了警戒带,安装上了警戒标识。随后,巡逻分队分为三个小组,对雷区周边情况进行检查巡视。

  【同期】武警云南省总队德宏支队战士 李嘉奇

  虽然我们即将脱下军装,但使命依旧存在,这片雷区一直是个潜在的隐患,有很多的生命在这里“走失”,每次我们途经这里的时候,都要做一些标识和记号,防止边民误入,减少不必要的伤亡。

  【解说】随后,官兵们又继续乘车巡逻。受雨季影响,巡逻道路多处出现塌方。没过多久,巡逻车被迫停下。

  【解说】经过临时调整部署,官兵们穿着20余斤重的武器装具,头顶炎炎烈日,翻越高山丛林,穿行沟壑险滩。山间林密、路滑、湿度大,时刻面临蚊虫的叮咬、毒蛇突袭的危险。此时此刻,巡逻官兵打起了12分精神,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克服重重困难,成功到达中缅边境44号界碑。

  【同期】武警云南省总队德宏支队士官 方望友

  即使我们脱下军装、退出现役,仍然是预备役部队中的一员,还属于中国武装力量的一人份子,只要祖国召唤,我们立马重整行装,站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同期】(现场画面)若有战 召必回。

  刀志楠 邹强 贺嘉 云南德宏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