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袁隆平:超级稻亩产或将破1200公斤大关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5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目前自己和团队正在攻关的超级稻来势很好,可能在10月突破亩产1200公斤大关。

  袁隆平说,粮食始终是国计民生最重要的战略物资,为了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中国在1996年提出了超级稻育种计划。目前,该计划的五期目标已经全部完成,分别是亩产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1000公斤和1100公斤。

  【同期】袁隆平

  我希望今年我们的示范田,就是百亩片,不是一亩两亩,实现(亩产)1200公斤、18吨(每公顷),向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庆献礼。

  【解说】前不久,“共和国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公布,袁隆平成为8名“共和国勋章”颁授建议人选之一。对此,他表示这对自己既是鼓舞也是鞭策。

  【同期】袁隆平

  这个对我是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我希望在原有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

  【解说】已经虚岁九十的袁隆平笑称,如今他已经从“80后”升级为“90后”,未来要健康快乐超百岁,就像超级稻攻关一样,不断超越新目标。

  【同期】袁隆平

  现在不是(长命)百岁,现在要超百岁,(记者:超百岁,一定要超百岁。)他们说我是三个词,是健康、快乐、超百岁,(记者:就像要超(亩产)1200公斤一样。)健康、快乐、超百岁。

  记者 刘双双 邓霞 徐志雄 湖南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