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学者研发消毒机器人安全精准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如何最大程度降低消毒人员被感染的风险,同时实现消毒过程和结果的精准控制成为医院和学界思考的重要课题。3月1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专家学者组研发的消毒机器人亮相上海。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医院的楼道等敞开式空间、病房等较狭窄区域,安装了成熟的紫外杀菌产品的消毒机器人自主无障碍行走、自动消毒,效果和应用前景得到了医院护理部门的认可。

  消毒机器人在已有移动平台的基础上,增加视觉系统、消毒设备及过程控制系统,使机器人隔着几重墙壁也能“听”到指令,自主运动到指示位置,实现人机远程融合控制的自动消毒。

  据悉,在人机融合控制模式下,机器人自主运动的同时,控制端不仅可以实时看到它所“看”到的,还能监控它的状态,一旦发现故障,可以控制或切断它,甚至及时帮助它、优化它。(记者 陈静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