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曾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的香港飞机退役后“飞入寻常地 担起新使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2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17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捷流41”定翼机正式落户启德跑道公园,向公众作永久性展出。 据了解,“捷流41”定翼机曾为香港市民服务达17年,它由英国航太系统公司制造,于1999年加入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并于2016年正式退役。

  【解说】“捷流41”定翼机为香港社会付出了汗马功劳,是搜索救援行动方面的“得力助手”。定翼机在役时的主要任务,包括海面搜救生还者、搜索非法入境者、空中测量及侦测台风等。“捷流41”在2008年5月四川汶川大地震时期,担当一个极之重要的角色。它往返香港与四川很多次,为当地协助救援的飞行服务队提供补给。

  【解说】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陈志培介绍,“捷流41”定翼机虽然退役了,但是机组成员对它已经有了特殊的感情。每当香港遇到台风天气,“捷流41”定翼机就会大显身手,飞入热带气旋范围,收集各种数据提供给香港天文台。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 陈志培

  我们所有队员对(“捷流41”)都很有感情的,因为我想大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在恶劣天气之下,台风或者特别恶劣的天气之下,飞这个飞机出去,当其他所有航空公司已经停飞了,但我们这架飞机仍然起飞和降落,仍然起飞做一些紧急的救援工作,这个我相信对我们所有飞过这架飞机的队员都是有特别深刻的感受。

  【解说】“捷流41”定翼机在退役后停放在赤鱲角国际机场,如今被移到香港城市中心的公园供人参观,市民可近距离看到飞机的结构和造型,了解其运作模式。香港特区政府在公众平台对它的总结性评价为“飞入寻常地 担起新使命”。

  记者 郑兴 刘怡林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