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改委回应为何上半年全国就业态势保持稳中向好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发改委回应为何上半年全国就业态势保持稳中向好

  【解说】7月25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就促进就业有关工作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在会上表示,上半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全国就业依旧能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是因为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将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会上有记者提问,上半年国内外形势错综复杂,就业为何依然可以保持稳中向好的态势?对此哈增友表示:

  【同期】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

  上半年国内外的形势错综复杂,但是就业成为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大亮点。之所以取得这么令人满意的成果,从根本上讲还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党中央、国务院始终高度关注就业工作,一直将就业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解说】哈增友指,出从发展经济、促就业的角度讲,还有四个方面的内容:

  【同期】发改委就业司巡视员哈增友

  第一是经济运行比较平稳,拉动就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因为上半年GDP增速是6.8%,已经连续12个季度稳定在6.7%-6.9%的中高速区间,这为稳定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因为增加就业靠经济发展,另一方面,经济增长拉动就业的能力也在不断提高。

  二是新动能加速成长,带动就业的效应也进一步加大。因为在新的形势下拉动就业主要

  新产业、新业态对带动就业起了很大的作用,同时我们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速度,高于一般工业的发展速度也创造了更多更高质量的就业岗位。

  这里面更重要的是,刚才我也给大家讲了,我们通过这个深化改革每天新产生的企业1.8万户,这个也是不断的增长态势。第三个方面有关政策就业力度也是不断的在加大。上半年,先后有关部门出台了《人力资源市场条例》 、还有《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的意见》等,一系列新政策,在财政 、税收、土地等融资方面都有一些具体可操作的政策,

  推动的就业政策的开展 。最后一条 ,公共服务体系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从我们委里的角度讲,国家发改委已经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23.5亿元,

  支持建设了7个省级、43个地市级、46个县级公共实训基地,切实提升了这些地方的

  公共实训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劳动者技能素质。

  【解说】哈增友表示总的看,上半年尽管形势复杂,但是就业依旧取得了非常不俗的成绩,倍加值得珍惜,而且下半年要继续巩固和发展。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