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018上海设计周开幕 展品注重互动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31日,2018上海设计之都活动周(以下简称:上海设计周)在上海展览中心拉开帷幕。 本届上海设计周以“打造设计梦想共同体·再设计”为主题,用“再设计”重新定义未来的城市和生活。

  据介绍,本届上海设计周总面积约25000平方米,规模创新高,吸引了逾200家品牌商参展,上万设计新品集中亮相,内容涵盖文化、科技、时尚、艺术、美食、教育等多个领域。

  【同期】(上海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何炯)从规模上来说,(这一届)比以往扩大了将近一倍,同时我们今年里面创新的元素特别多,大概有超过60%以上的新品和新物种、新场景,包括新模式的一个集中的发布。

  【解说】其中,展览中心的中央大厅入口处的“百鸟林”公共艺术装置颇为引人瞩目。据介绍,这一作品融入了蓝印花布、丹寨腊染、阿坝羌绣、苗族百鸟衣,将非遗元素与鸟叫、流水声等音效相结合,并增添了新颖的互动元素。

  【同期】(平面设计师 梁鑫鑫)我们做这个装置,主要是想借用全国各地各种非遗当中的一些鸟类的图型元素加以比较现代的这种互动的声音,让观众可以走进去之后体验到“百鸟林”,置身在森林当中的感觉。

  【解说】此外,通过传统油纸伞的灵感而打造的“瞬息”互动艺术展尤受追捧,只要扫码输入五个数字或英文字母即可实现多伞打开或闭合的排列组合形式从而准确地呈现输入内容的相应形状,吸引了许多参观者驻足围观体验。

  【同期】(参展商 Matthew Mark Deblock)(我们)就是想开发一个能展示出中国传统与现代科技的一种结合,我们觉得伞是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因为它展开和关掉的时间都是非常美丽的,我们当然要加上互动,因为我们是一个互动公司。

  【解说】现场随处可见手工艺达人进行实木雕刻等现场秀,VR剧场等设置更让参观者得到了多重科技体验。据悉,2018上海设计周主场展览——“创新生活设计体验展”将持续展出至 9月2日,为期三天。

  记者徐银 康玉湛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