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南京软博会上演“黑科技产品”大戏 智能互动趣味无限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1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31日,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江苏省会南京开幕,首次开设的20件“黑科技”产品和5个好玩互动项目的“黑科技产品与互动”展区,吸引了众多软件及互联网爱好者前来一探究竟,感受智慧创新的乐趣。

  【解说】记者在展览面积约11万平方米的“软博会”场馆发现,来自全国知名软件参展企业使出了自己的拿手绝活,向参观者释放科技的魅力。从智能试衣、健康魔镜、颜值测量,到智慧出行、智能机器等创新科技的“身影”无处不在,涵盖了民众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镜头前的这款机器人名叫“闪电侠室外智能巡检机器人”,是一款专门用在变电站、换流站等室外环境巡检的智能化装备。

  【同期】参观者 吴凡

  这个小机器人感觉很灵巧,很小巧,然后又带摄像头,又带天线,还有灯什么的,应该集成了很多的功能。

  【同期】参展商代表 薛瑞

  这款机器人搭载的是一个可见光传感器,可以去识别这个电力设备上的仪表开关还有桩头的温度,同时,这款机器人是一个四轮运动的机器人,能够灵活地避开地面障碍物,搭载了极光雷达,能保证在户外巡检的环境当中能够自主地运行,如果发现异常,它的机身的灯光会由绿色变成红色。

  【解说】智能科技装备不仅酷炫十足,而且兼备趣味和好玩。您瞧这三位帅小伙也是过了一把足球瘾,现场秀起了射门游戏。

  【同期】参观者 马吉晓

  看了世界杯后,今天来到软博会,我感受非常棒,可以秀一下球技。

  【解说】此次软博会开辟了多个“好玩互动”区域,镜头前的便是趣味十足的脚踢式台球体验区,体验者们用双脚感受运动的乐趣。

  【同期】参观者 沈子墨

  感觉不一样嘛,就是跟正常的打台球的那种感觉好像是(不同),好像更能身临其境嘛。

  【解说】此次软博会以“数字世界,智领未来”为主题,美国、爱尔兰、荷兰、印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齐聚南京,共话新时代“地球村”下的“数字经济”。活动从8月31日持续至9月3日,为期4天。

  记者 葛勇 江苏南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