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团点评港交所上市 成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1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20日,美团点评在香港交易所上市挂牌。美团点评是继2018年7月上市的小米公司之后,港交所第二只“同股不同权”的股票。

  上午9时整,美团点评开盘价报每股72.9港元,较69港元的发行价上涨5.65%,总市值超过4000亿港元,成为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的中国第四大互联网公司。

  【解说】美团创始人兼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兴持有公司11.44%的股权,市值达到约458亿港元。王兴参加了鸣锣敲钟开市仪式,还向香港公益金捐款100万港元。王兴表示,他感谢支持美团的每一位客户和员工。

  【同期】美团点评公司首席执行官 王兴

  我们要感谢在过去一年里有3.4亿人在美团上面花钱的人,我们相信每个人每次花钱都在投票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我还要感谢过去一年里有470万的全国各地和美团合作的商户,我还想感谢每天活跃在大街小巷的60万的美团外卖小哥骑手,我想感谢我们全公司5万多的员工,还有在过去十几年里对公司做过贡献的老员工。

  【解说】王兴在致辞中还特别感谢了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如果没有乔布斯发明了iPhone,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

  【解说】美团点评公司首席财务官陈少晖表示,公司处于中国高速增长的生活服务大板块中,未来将聚焦与饮食相关的更有潜力的产业,比如公司会在流量、支付、地图和营销等多个方面和腾讯展开合作。他特别提到,公司在2018年4月全资收购的摩拜将是未来美团平台会员服务中的重要一块,有信心将摩拜和美团深度整合,优化摩拜,提升营运效率。

  【同期】美团点评公司首席财务官 陈少晖

  我们有信心进一步优化摩拜的运营和财务,我们现在正在处于这个整合的过程当中,我们目前的进展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我们现在已经大家可以在美团的APP产品上使用摩拜的服务了。

  【解说】王兴则认为共享单车会持续存在。大众在未来10年至20年可能会减少使用智能手机,但将来单车会是大势所趋。公司有信心把共享单车做成一个有价值的业务。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