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高寒地区最长铁路—哈佳铁路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30日,中国高寒地区最长快速铁路——哈佳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位于黑龙江省中东部,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44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途径19座车站,开通运营后将结束大多数地区不通火车的历史。

  【同期】哈佳列车D7851次发车。列车鸣笛~~

  【解说】哈佳铁路全线地处高寒地带,冬季最低气温近零下40摄氏度,建设单位克服冰冻期长、地质条件复杂等难题,采取隧道排水沟加装保温防寒措施,保证高寒天气下线路质量安全,为中国高寒地区铁路建设积累了丰富经验。

  【同期】牡丹江客运段哈佳动车组队长 王恩福

  这哈佳线铁路开通意义啊是非常巨大的,它就能够迅速的缩短三江地区和省城之间的这种联系,对推动龙江的经济,和对乘客的公出啊,办事啊,学习啊等等一些出行提供了大量的便利,就是说也非常期盼,就包括我们这几代铁路人也非常期盼,就是今天作为我这首趟开行,担当动车车队的这个职务和这种工作吧,我们都感到觉得振奋,自豪。

  【同期】乘客 崔欣玮

  感受到很多老百姓对于这个哈佳快速铁路开通这个便利性的高兴,和这种兴奋,我觉得我身为这个铁路爱好者,也是很高兴,能够来到这种场合去参加首发仪式。

  【解说】哈佳铁路的正式开通运营,将进一步完善中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极大便利沿线民众出行,对加快区域城镇化进程,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保障中俄口岸铁路后方通道顺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记者 范英杰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