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稻香村商标案”北京稻香村一审败诉将上诉 法律界人士:具备胜诉机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3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2018年10月12日,备受关注的“苏州稻香村诉北京稻香村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一审判决北京稻香村败诉。北稻对记者表示将提出上诉。

  “稻香村”在许多人心中,一直是中国糕点老字号,但许多人不知道,中国共有两家“稻香村”。苏稻与北稻的商标之争由来已久,此前,北稻曾起诉苏稻商标侵权并胜诉,而今情况却发生反转。北稻被要求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糕点商品包装上使用“稻香村”文字标识,同时赔偿苏稻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人民币115万元。

  对此结果,苏稻表示,无论是创立时间还是商标注册均早于北稻,理应胜诉。而败诉的北稻则表示,将会上诉,等待最终结果。

  【同期】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品牌部负责人 曹思源

  现在一审不是最终判决,之前我们也拿到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判决,所以我们都等待最终的判决结果。(就是还是准备要上诉是吗?)对,我们就看最终结果。

  【解说】对于此次判决,有法律界人士表示,商标保护针对的是具体产品。北稻商标保护范围中不包括此案件针对的糕点,因此苏稻胜诉。此前北稻胜诉时情况则相反。

  【同期】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商标法律事务部主任 熊超

  从我们普通消费者来看,两者似乎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异,但实际上是两个商标,它保护的这个范围是不一致的。苏稻(注册的)是3006群组,(即)糕点;北稻(注册的)是3007群组,包含了粽子这些东西。

  【解说】熊超认为,较高的知名度会给北稻二审胜诉带来一定的成功几率。

  【同期】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 商标法律事务部主任 熊超

  从商标法来讲,商标法其实保护一个在先,和一个知名度的一个问题,所以北稻具备了一个知名度的一个影响力,所以我认为二审胜诉的把握还是具备的。

  【解说】熊超提醒,企业在进行商标注册时,一定要注意细致,才不会让自己的产品失去商标的保护。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