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黑龙江富锦“家庭农场”:建智能化催芽车间 覆盖10万亩良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金秋十月正逢黑龙江丰收季。10月14日,记者在黑龙江省富锦市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看到,农民正在金色稻田里紧张劳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高质量正成为农业生产的关键词,高品质农产品的不断增多使得农民丰收更增收。记者在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看到,随着种植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推进,种植者将目光瞄准了高质量农业,通过提高农产品质量创造更大效益。

  【同期】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经理 楚丽霞

  在原先,家庭农场在刚起步初期的时候,我们追求的是产量,随着这个企业的发展和国家的倡导,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这个高品质要比高产量更重要。

  【解说】富锦市乔楚种植家庭农场是高质量农业生产的佼佼者。据了解,该农场已具备规模化、机械化、标准化生产15000亩高品质水稻的能力,还建设有可一次浸种催芽200吨水稻的智能化催芽车间,覆盖范围为10万亩。

  【同期】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经理 楚丽霞

  能够大规模的种植是因为采用了科技的力量,比如说春天催芽的时候,我们用智能化的催芽车间,统一的催芽,根据种植的生长期,在规定的时间内让它整齐的把稻芽催出来,保证了生长的周期和出芽的完整率。

  【解说】规模扩大了,随之而来的就需要标准化的管理,只有高标准才能产出高质量的水稻。

  【同期】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经理 楚丽霞

  首先从种子繁育到种子下地到田间管理,到秋收,我们都是按照我们生产的标准来做的,就是绿色标准,因为首先我们的基地就位于我们富锦市的绿色种植基地,在这个地域范围内,然后我们在种植过程当中,一直都是遵循绿色标准来进行种植的

  【解说】据了解,近年来乔楚种植家庭农场已经着手调整种植结构,以优质水稻品种为突破口向绿色、有机农业发展,现已打造了专属的有机大米品牌。同时在国家政策倡导下,流转了周边农民的土地,带动农民一起致富。

  【同期】乔楚种植家庭农场经理 楚丽霞

  通过国家倡导这种规模种植,从百姓手里流转完土地之后,然后让我们周边的百姓在拿到地租费之后,反过来又和我们一起合作,在这个农场里工作,让他拿到他满意的薪酬,这样就是带动了周边的百姓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解说】高质量带来高效益,这几年农场生产的水稻品质越来越好,价格也水涨船高。据了解,下一步,该农场还将建立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控可追溯体系,以确保每一粒优质特色大米都真正出自农场。

  记者 范英杰 魏来 黑龙江富锦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