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国产大飞机C919在南昌瑶湖机场成功试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7日,C919大型客机第二架机从山东东营胜利机场起飞,历时2小时6分,平稳降落在江西南昌瑶湖机场,圆满完成转场飞行任务。接下来,国产大飞机将在此开展试飞活动。

  2018年投入使用的瑶湖机场距离上海空中直线距离仅610公里,拥有一条3600米长可供试飞跑道和专属试飞空域。同时,航空工业洪都拥有涵盖飞行试验全过程的专业队伍和较为完备的试验手段,能够为大型客机试验试飞提供充分保障。

  【同期】C919试飞中心 副总工程师 邓小洪

  (南昌)硬件方面它具有3600米长的跑道和同等长度的滑行道,以及为C919飞机专门使用的机库,以及地面各类的保障设备,从软件方面洪都也是新中国成立第一架飞机的出厂地,也是新中国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所以它无论从工程技术人员、研发人员以及制造维修人员都可以为我们在软件方面提供相应的帮助。

  【解说】

  据了解,江西省内多家航空企业参与大飞机项目,航空工业洪都承担了C919飞机前机身、中后机身的研制,航空工业昌飞负责C919飞机的前缘缝翼、襟翼的制造。中国商飞公司联合航空工业直升机所,在复合材料后机身结构与强度设计、构型管理技术风洞模型加工等方面开展了技术合作。

  据介绍,未来,航空工业洪都还将在南昌航空工业城内落实机场运营、研发试验和大飞机转包产业等区域的建设。

  【同期】C919试飞中心 副总工程师 邓小洪

  在江西的航空制造的厂家、研究所为我们C919的研制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所以我们今天C919飞机第一次来到南昌,我想只是一个刚刚的开始,后续我们还会在这边开展大强度的试飞。

  记者华山 江西南昌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