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民航局:力争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型号合格证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张森在发布会上透露,国产C919大型客机的适航审定已经完成前三个阶段工作,审查组希望2020年取得C919飞机的型号合格证。

  【解说】张森表示,自2010年受理了C919飞机的型号合格证申请后,民航局就组建了50余人组成的审查组开展适航审定工作,并按照概念设计、要求确定、计划制定、计划实施和证后管理制度五个阶段推进,目前已经完成前三个阶段的工作。

  【同期】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 张森

  主要是确定了需要符合的适航标准,制定了66份的审定计划,规划了4000余份用于证明符合特定适航标准的技术报告计划和近1500项的试验验证计划。

  【解说】张森透露,截至目前,民航局C919的型号合格审查工作已经完成了近300项的验证试验的试验目击审查,批准了500余份的试验大纲和20余份的试验报告。

  【同期】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 张森

  后续按照计划,审查组还要完成包括审定试飞在内的证明飞机设计符合适航要求的大量工程技术审查工作,中国商飞公司综合考虑研制进度和取证工作量,希望于2020年底取得C919飞机的型号合格证。

  【解说】张森表示,在这期间,C919的适航审定工作还有不少技术难题需要攻克,比如复合材料结构的验证、电传操纵飞行控制率的验证、综合航电系统验证等。

  【同期】民航局适航司副司长 张森

  刚才介绍的时候说到了,民航局在中国商飞公司设立了试航办公室,专门开展C919飞机型号和审定的工作,我们就是要加强对C919飞机的适航取证的服务,与中国商飞公司一起共同努力,攻克技术难题,推进C919飞机早日取得民航局的型号合格证。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