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三峡“云端机场”正式通航 群山之巅起降考验飞行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6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6日9时15分,华夏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平稳降落在有着“云端机场”之称的重庆巫山机场,标志着巫山机场正式通航。

  建于群山之巅的巫山机场海拔1771.48米,跑道长2600米、宽45米,它是削了7个山头、填了6个山谷才修建而成的。巫山机场南侧可俯瞰瞿塘峡一江碧水向东流,东侧可远眺巫峡和神女峰,是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景观的机场。

  16日8时27分,华夏航空一架空客A320客机搭载138名旅客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经过近50分钟的空中飞行,飞机于9时15分平稳降落在重庆巫山机场。

  巫山机场未通航时,重庆主城坐大巴车到巫山县要花近6个小时的时间。巫山机场通航后,重庆主城坐飞机到巫山仅需50分钟,大大缩短了旅客的行程时间。

  【同期】旅客 石先艳

  肯定方便啦,之前都是自己开车,也要四五个小时,现在就几十分钟到家了,还是很方便的。

  【解说】巫山机场通航这一天,也吸引了一些常年在外打拼的人,选择坐飞机回家探亲,旅客聂兴明就是其中的一位。聂兴明说,以前因为交通不便,他都是每年春节的时候才回一次老家,而现在家乡的机场通航后,随时都可以回来,非常方便。

  【同期】旅客 聂兴明

  我是巫山人,我在广东东莞自己做生意。家乡的航班听说开通了,然后就专门从深圳回来体验航班,感觉家乡的变化非常大。

  【解说】巫山机场建立在群山之巅,周围气流变化较大,对于飞行员的要求比较高。执行首航任务的航班机长鲁朝华表示,巫山机场所处的位置天气变化较大,而且周围气流不稳定,是一个不太好飞的机场。

  【同期】巫山机场首航航班机长 鲁朝华

  它这个机场很特殊,它是在山顶,然后平了六七个山头,四周没有障碍物,所以气流变化比较大。早上和晚上是那种能见度特别低,能见度不太好,就像大家今天早上去的时候(见到的一样)。但是中午以后,气流比较乱,气流比较乱的话,就是一种风切变的天气比较多一些,如果再加上雷暴的话,可能会对飞行造成一定的影响,应该是不太好飞的一个机场。

  【解说】由于重庆到巫山航程较短,因此客机飞行时,基本上在四五千米的高度飞行,而这个高度,旅客可以透过舷窗清晰地看到巫山山脉的连绵群峰以及三峡库区高峡平湖壮丽景观。

  【同期】巫山机场首航航班机长 鲁朝华

  今天我们过去一路沿着山在飞,是吧,沿着山体在飞。我们今天飞过去只飞了5100米(高),回来的时候只飞了4200米(高),飞了一个比较低的一个高度。

  【解说】巫山机场地处三峡库区,紧邻重庆奉节白帝城、夔门、瞿塘峡,以及巫峡、小三峡等景区。巫山机场的通航,将促进长江三峡旅游业的发展。

  记者 肖江川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