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杭州发布数字经济企业紧缺人才需求岗位 最高年薪140万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杭州市统计局、杭州市经信局发布《杭州市2019年度数字经济紧缺专业人才需求目录》,并公布了99个企业紧缺专业人才岗位。包括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网络数据安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六大领域。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严红霞告诉记者,此次公布的99个紧缺岗位按十分紧缺、紧缺、一般紧缺被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十分紧缺岗位有65个。

  【同期】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 副主任 严红霞

  今年的紧缺目录的话它关注的是数字经济的重点领域,从我们的这个数据展示来看,数字经济重点领域的人才紧缺,它的紧缺程度和需求程度相对比较高,99个职业里面有65个职业是属于十分紧缺的职业,这个跟往年和其他版块比起来紧缺程度和企业需求程度相对是比较明显的,数字经济重点领域它是一个专业人才集聚型比较明显的这么一个产业,它也是成长型产业,为什么这么说呢,就数字经济重点领域而言,51.2%的这个人才都属于专业人才,因为企业里面就有专业型人才,也有通用型人才。并且78%的从业人员,就专业人才在35岁以下年龄结构比较轻。

  【解说】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紧缺岗位,除对专业业务提出相应需求外,在学历和技能方面,所有岗位均需本科及以上学历并对外语水平和计算机能力提出一定要求;从业经验方面,只有大数据领域的算法工程师接受应届生,其余则需至少1年以上从业经验;年薪中,最高年薪超过60万的岗位有22个,如云计算总监、云产品运营专家、大数据开发工程师等,其中超过百万的5个,最高为机器学习leader岗位,达140万。严红霞表示,该待遇在人工智能领域上它具有典型性,但在整个行业来说,不具备代表性。

  【同期】杭州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 副主任 严红霞

  140万年薪的这个岗位是属于人工智能板块的,它其实也不一定是只指一个岗位,我们只能说举个例子,人工智能板块的机器学习leader这么一个岗位,它这个岗位呢其实对学历的要求,对计算机的要求,对外语的要求都相对要求比较高,就比较熟练的,它是复合型人才的需求,既要求他在机器学习这个版块,他有这个技术力量和能力,同时也要团队带领的能力,它是两个方面需求都比较高的。它在这个版块里面这个待遇它具有典型性,但整个行业来看,不能说它具备一定的代表性。

  记者 鲍承康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