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海南自贸港为跨境电商注“新动力” 企业觅“新商机”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跨境电商作为贸易新业态,在丰富人们消费选择、促进外贸提质增效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海南自贸港重点推进贸易自由化便利化,跨境电商作为对外贸易业态获得发展“新动力”。

  【解说】在海口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内,海南陆海港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分装进口宠物食品。企业经理陈翔云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将提升通关、仓储和运输便捷性,企业将使用CC(个人邮件)、BC(海外直邮)和BBC(保税备货)三种模式,将经营范围扩展到化妆品、保健品、服装鞋帽等。

  【同期】海南陆海港跨境电商服务有限公司经理 陈翔云

  这个自贸港政策来了以后,我们的可选择性太多了,会有越来越多的客户,越来越多的产品会陆续进到海南,这会推动本地的物流成本(降低),(加快)通关时效,从而导致我们企业的经营效益也会大大上升。

  【解说】海口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实行零关税政策后的商品清单与跨境电商的正面清单会有不同,零关税政策商品消费市场是海南全岛,而跨境电商的消费市场是全国,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运营不同业态的业务,互不影响。

  【解说】海南洋浦保税港区将率先试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货物进出境管理制度。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副局长段冀渊受访时表示,企业在制度、航运便利叠加土地成本及劳动力价格等优势下,区内供应链企业还将享受更大的自由与便利,发展跨境电商颇具竞争力。

  【同期】洋浦保税港区发展局副局长 段冀渊

  在我们保税港区里面的供应链企业它可以做到自由进出、自由流动、自由交易,对于今后不仅仅是海南或者是辐射(内地),辐射东南亚的这样一个转折点或者说是转运点,作为国际分拨仓这样一个点,是有极大的竞争力。

  【解说】当下,种类丰富、价格实惠、方便快捷等因素也成为消费者选择跨境电商的主要原因。

  【同期】消费者 侯女士

  我觉得现在跨境电商挺好的,商品的种类也多,价格也不算贵。像以前要买一些国外的化妆品还得出一趟国,路费成本也高,现在在手机上的跨境电商店就能买到,省钱也很省事。

  【解说】专家表示,海南可利用外籍人才工作、居留及投资便利化政策,吸引更多国外跨境电商企业进驻海南。

  【同期】海南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刘晓文

  (可以利用)仓储成本、人力成本、运输成本等这些方面综合运营成本低的这样一个优势来吸引国内和国外的跨境电商的相关企业进驻海南。另外我们还可以利用外籍人才进出和工作的便利优势,以及投资便利的优势来吸引国外的跨境电商企业进驻海南。

  记者 王子谦 林士杰 海南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