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伙伴“苦甲之地”甘肃陇南谋求“减贫良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1月24日下午,“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在甘肃省陇南召开,活动现场视频连线了联合国机构高级别代表,拉丁美洲、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官员,中外来宾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此次活动以“后疫情时代全球减贫创新与合作”为主题,海内外嘉宾就如何在全球范围缩小数字鸿沟,让贫困人群从数字创新中受益,加速抗疫合作和减贫知识等话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坦言,中国拥有丰富的减贫经验,希望将最好的减贫案例带到全世界。

  【同期】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 欧敏行Marielza Oliveira

  昨天我们听到一个好消息,中国已经使832个县摆脱了绝对贫困,中国在城市和农村地区都拥有丰富的减贫经验,这些经验可供不同的国家来参考借鉴。联合国粮农组织多年来一直与中国有广泛的合作,也见证了中国的减贫经历,并把减贫经验分享给了全球其他国家。

  【解说】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向记者表示,世界粮食计划署是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该机构在改革开放之初就来到了中国,与中国的合作历史已有四十多年了,它见证了中国的进步与繁荣,也是中国取得巨大扶贫成绩的参与者和贡献者,现如今则更需要加强国际合作来分享中国经验。

  【同期】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 屈四喜

  在新冠疫情情况下就更加需要加强发展国际合作,尤其在扶贫方面,包括在投资与贸易方面要加强合作,同时也要加强经验和先进技术的分享,那么中国在扶贫方面有很多经验和先进新的技术,这个通过南南合作来分享中国的先进经验也非常重要。打个比方讲,甘肃在自然条件上并不很好,地形有多种多样,而且大部分是干旱农业,缺水也比较厉害,甘肃在这方面有很多的先进技术,包括旱地作物栽培技术,包括现在我进来参观过的电商,怎样通过电商这种新的营销手段把产品卖出大山就非常好,应该还有很多方面的经验。

  【解说】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马泰奥表示,有些人可能会质疑中国减贫成绩或质疑中国扶贫线是否过低,但是中国在较短的时间内改善了几亿人的生活水平,这必须得到承认,而且非常看好农业人口关于电商的发展。

  【同期】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驻华代表 马泰奥Matteo Marchisio

  减少贫困的主要问题是,你必须帮助农户进入市场,他们才能销售产品才能增加收入。所以在过去我们投资的主要方向是修建连接农场、市场和仓储的公路,帮助农民储存和销售。当今世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户可以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直接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

  【解说】此次会议由中国外文局、甘肃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扶贫中心、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和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主办。据悉,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已成功在意大利罗马连续举办三届,已成为中国和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世界粮食计划署交流减贫经验的机制化平台,促进了全球范围内的减贫领域知识分享。

  李亚龙 闫姣 甘肃陇南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