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1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12月1日,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北京市民可以使用北京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上海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范围涵盖了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

  【演示画面】

  这是我们北京乘车码的页面,在这个位置,可以进行城市的切换,然后切换到了上海地铁的乘车码页面,就可以(在上海地铁)进行扫码乘车了。

  【同期】北京轨道交通路网管理有限公司AFC监视中心主任 杨萍

  乘客使用的话过程中其实是和在北京使用就是一样的操作,能够扫码进出车站,它的扣费信息也会到乘客的APP上进行提示。

  【解说】目前,北京、上海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路网规模最大、日均客运量超千万的两座城市,利用互联网技术实现两市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不仅方便两地市民跨城交通,促进城市间绿色出行,也为不同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互融共通起到示范效应。

  【同期】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主任 于增

  我们想再做京津冀的,我们已经和天津签署了一个协议,上周,我们下一步要和石家庄,我们下一步还要和珠三角,也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在这之前我们已经和大连、呼和浩特已经做通了,下一步也是41个城市嘛,我们一步步来。

  【解说】相关负责人指出,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遵循乘车优惠本地化原则,乘客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城市轨道交通不享受当地优惠。同样,乘客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城市轨道交通也不享受当地优惠,消费记录也不可叠加。

  记者 刘超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