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正式竣工验收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1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3月30日晚,伴随着璀璨绚丽的烟花在夜空中绽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竣工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正式验收。

  据了解,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工程主要包含T1航站楼、T2航站楼、GTC(综合换乘中心)、市政工程等。走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羽毛形状的吊顶引人注目,近3万平方米的羽毛吊顶与天府机场“太阳神鸟”造型交相呼应。

  【同期】中建八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技术主管唐磊

  目前所有的就是主体结构,钢结构,以及玻璃幕墙、金属屋面等等全部做完了,现在目前是在做精装修的收尾工作。今天完了以后,到4月下旬我们还有两个验收,第一个是消防验收,第二个民航的行业验收,就到那个时候,基本上我们全部的机电行李系统等等全部都做完了。

  【解说】唐磊还介绍到,新机场T1航站楼有一大特点就是值机岛呈一字排列,可使旅客非常清晰明了进行值机,节省20%的效率。

  据悉,T1航站楼建设共完成桩基5409根,总长度约7.2万米;土方开挖160余万立方米,相当于在标准足球场上建一座近300米高的大楼;钢筋绑扎11万余吨,相当于“鸟巢”外部钢结构用量的2倍。天府机场航站区的建设,也是一个不断与技术“死磕”的过程。在施工中,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让全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不减速斜穿航站楼。

  【同期】中建八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技术主管唐磊

  因为我们的航站楼是放在高铁的顶板上面,我们要解决震动,第一、高铁是350公里每小时下穿,那么它所带来的震动肯定如果没有减震系统的话,它都会对航站楼有影响,我们就通过隔震支座,把高铁所带来的震动可以全部消化掉,这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高铁顶板,因为要承载航站楼上面的力量,那么它的厚度就比常规的隧道的厚度要厚得多,就差不多三米厚的弧形顶板。然后是双曲面的弧形底板这个技术是在全国来说是首例。

  【解说】目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区内商业区、值机岛、自动扶梯、安检区、贵宾休息室等已基本完成。在天府机场正式通航前,T1航站楼还将进行精装修收边收口、机电消防安装、行李系统及安检系统调试等收尾工作,而T2航站楼预计有2000余人进行保洁。为打造“智慧机场”,机场还引入无纸化值机、无干预人身安检、自助托运等乘机新体验。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