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特别报道

  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集团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抓保供稳生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可靠的保障力量。

  真抓实干靠前指挥

  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各单位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愈发凸显,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心骨

  疫情出现以来,中国石油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基层一线铸起一个个坚实的战斗堡垒。

  中国石油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戴厚良亲自挂帅,精心部署。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结束休假返回工作岗位,动员百万员工共同努力,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1月27日开始,每天9时,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通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研究解决出现的问题,出台相应措施,保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集团公司制定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为广大干部员工保护自身健康安全提供了操作指南。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划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下拨的专项党费和留存党费共计300万元,用于支持在鄂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领导下,中国石油各单位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属地化管理原则,坚持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全力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宣传引导,同步开展防控工作。

  大庆油田、长庆油田、西南油气田、新疆油田等单位密切关注油区场站周边疫情,全面宣传贯彻和落实防范措施,指导员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保证生产运行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吉林石化、独山子石化、西气东输、宝鸡钢管等单位加强与当地政府沟通联络,切实履行好应尽责任,做好防控相关工作。销售公司加强组织协调,配强配齐春节假期值班力量,形成坚强有力的“指挥中枢”,并建立日报告制度,全力做好36家地区公司及专业公司运营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各单位员工身体状况统计和跟踪。

  面对不断复杂严峻的疫情,各单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值班值守,班班见领导,班班有汇报,确保生产经营平稳、防控工作有力。大连石化、四川石化、川庆钻探、大庆钻探等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确保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1000多名干部员工在5300多公里的管道上积极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由作业区主任、副主任牵头组织专业巡检,确保管道巡护到位。

  越是特殊时期,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就愈加凸显。河南销售商丘分公司成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临时特别党支部,督导防控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西北销售川渝分公司12名值班党员干部,向党旗庄严宣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长庆油田专门成立12个工作组,明确职责、分工,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油田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油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争当先锋舍我其谁

  广大党员冲在前、拼在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党员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保供第一线

  2月2日,战“疫”一线传来好消息,经过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刘政为组长的医疗团队9天精心治疗,河北首批、廊坊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院。疫情来袭时,刘政大夫就一直坚守在一线,诊治患者。他说:“我是党员,我不冲在前面谁冲?”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集团公司还有很多像刘政这样的党员,他们逆行而上,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党员担当,在战“疫”保供第一线将党旗高高擎起。

  党旗,飘扬在战“役”第一线。“我是老党员,算我一个。”1月28日,“四川宝石花医院防控新冠肺炎党员先锋队”在党总支的倡导下成立。倡议发出短短两个小时,就有120余名党员报名。大庆石化职工医院内三科主任、共产党员李大君第一时间写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职责所在,责无旁贷”的“请战书”。科室16名医护人员也纷纷签名,并郑重地按下红手印。

  党旗,飘扬在万里油区。吉林油田新民采油厂油气处理站“80后”站长吕明亮,是位有着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这个春节,他一天未休,还多次申请夜班执勤。他说:“能够身体力行保证岗位员工身体健康,保证生产平稳,我才心安。”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集输大队洼一联合站门前,党支部书记李鑫鑫和站长梁大鹏为进站员工测量体温。目前,该大队的门卫工作全部由党员承担。“这个时候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

  党旗,飘扬在火热车间。大庆炼化公司炼油一厂常减压车间党支部书记尹达维春节期间坚持每天为上岗员工测量体温。他说,这样自己心里踏实,也为岗位员工吃下定心丸。长庆石化运行保障部技术组副组长张鹏程咬牙退掉了过年回老家的车票,留守生产一线。春节假期延长后,张鹏程再次主动申请值班、顶岗。“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就该我上!”

  党旗,飘扬在市场前沿。福建销售泉州宝美加油站经理陈木通从除夕至今,一直在加油站坚守。“油品供应不能断。连我都走了,其他员工怎么办?作为党员,我要带头。”广西销售崇左分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禹顾不上照顾刚做完手术的母亲,大年初一一大早就从大庆老家飞往南宁,辗转两次航班,奔波3200公里,下飞机后直奔加油站。接下来3天,他把公司15座加油站走了个遍,每到一站就给员工打气鼓劲。春节期间,崇左分公司38名党员全部到岗共同战“疫”。

  党旗,飘扬在保供一线。西气东输武汉管理处肩负着保障湖北省内14个市(州)的天然气供应任务。在西气东输武汉西分输站的员工叶凯是一位党员,也是一个准爸爸。在家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他选择了坚守岗位,也得到了爱人的理解与支持:“叶凯,全家都在我身边,你就在站里保障武汉供气吧!那边更需要你。”荆门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34名党员共同提交一份“请战书”,请战参加疫情应对,投入燃气保供服务中,誓要“时刻听从党组织召唤,与公司同舟共济……”

  凝聚人心同舟共济

  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模范带头,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鼓舞斗志,坚定疫情可防可控信心;团结群众,筑起群防群治群力保供的严密防线

  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

  湖北销售近50名领导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600余名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四川销售成都分公司党委组织机关党员帮扶队,帮助进站加油顾客最大限度地减少公共接触,还逐站发送“预防小知识”“告知书”等宣传资料,逐人做好一线员工思想工作,全力消除员工思想疑虑。

  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载体,成为各级党委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传达给每一名员工的新渠道。在辽阳石化党委带领下,公司新闻中心联合宝石花辽阳辽化医院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访谈》短视频,在辽化地区迅速走红,成为坚定员工家属疫情可防可控信心、凝聚力量、鼓舞斗志的有效手段。辽河油田金海采油厂集输大队的党总支通过手机微信下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手册》,督促各党支部书记负责宣传到每一名员工。该大队68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团结群众,共同保卫联合站。

  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健康,管道局矿区服务公司的党员许庆君在他的责任点连续蹲守了好几天。“对管道局所辖社区内居民做好筛查登记工作,加强出入车辆管理,利用微信群和张贴宣传单开展防疫宣传。”目前,管道局15个生活区、8个项目部,每个点都有党员干部带头坚守、仔细排查,为员工的健康保驾护航。

  1月29日,广西销售全区加油站消毒酒精告急。一支由“9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群众”临时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主动申请驾车为全区加油站分装、运送酒精。从早上6时到凌晨3时,连续用时21个小时,他们马不停蹄,为3个地市500座库站送去约6吨医用酒精,这些口罩遮面的“无名英雄”让保供一线的加油站员工吃下了“定心丸”。

  大庆炼化炼油二厂瓦斯车间主任王东不仅自掏腰包,为车间员工订购防护口罩,还经常将带有正能量的新闻及信息分享给班组员工,帮助大家克服心理压力。“有主任在,我们不害怕。”瓦斯车间班长刘鑫说。

  在疫情肆虐时坚持上班,不怕吗?但和这些戴着党徽的人一起战斗,没有困难不能被克服,没有寒冬不能被逾越!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终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