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单霁翔:保护文化遗产是民众共同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19日,湖南长沙,2019智慧文博论坛在湖南省博物馆举行。故宫博物院原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表示,我们不能利用现实优势随意处置文化遗产,因为子孙后代有需求。保护文化遗产是亿万民众共同的事业。

  【同期】中国文物学会 会长 单霁翔

  我们每个人每个城市都不能利用现实的优势,随意处置这些文化遗产,因为我们的子孙后代他们有需求。就是我们祖先创造的灿烂文化,经过我们的手,经过我们的时代,经过我们的城市如何把它传给子孙后代,这才是真正的目的。今天文化遗产已经进入千家万户了,我们的身边、我们生活中、我们社区就有文化遗产,所以保护文化遗产不应该仅仅是文物部门的专利,不应该仅仅是政府的专利,它是亿万民众共同的事业。

  徐志雄 刘着之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