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国际大学生节: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样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7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17日是国际大学生节,一起来感受一下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吧!

  【字幕】关键词:创造力

  【解说】 “细菌画”了解一下?在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实验室里,学生们以细菌为“墨”,以培养基为“纸”来作画。事实上,大多数的细菌对人体无害。在培养基上创作细菌画,需要37摄氏度的恒温条件,培养24小时后,细菌慢慢繁殖形成菌苔,画的真实面目才会显现。

  【字幕】这才是真正的“艺术细菌”!

  【字幕】关键词:梦想

  【解说】在-40℃的环境下被冻到没有知觉、在大风的山顶无人机被刮跑、在无人知晓的夜晚熬过经济危机… …哈尔滨师范大学的学生梁家进为了完成延时摄影作品《四季中国行》,经历了许多难忘的故事。

  【同期】哈尔滨师范大学 学生 梁家进

  其中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在西藏的无人区,那里海拔有5800米多,在那里深夜就陷车了,在那里陷车之后就困了一天多的时间,就没法走出无人区,最后是打了救援电话,然后非常幸运的被边防官兵救了。

  【解说】梁家进说,这一路来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自己真正热爱的是什么,确定了追寻的方向,未来想要环游世界,继续探索未知。

  【字幕】关键词:励志

  【解说】从自卑的独臂男孩到拥有众多优秀头衔的学生会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刘云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励志人生。刘云因患有先天残疾,从小自卑很少与同龄人交往。与画画为伴的他立志考取专业美术院校,历经三次高考,他终于考入山东艺术学院。在大学里他开启了支教之旅,他说,支教为他的人生打开了另一扇窗。

  【同期】山东艺术学院 学生 刘云

  课一讲起来的时候,他们都很乖,包括下课以后和他们一块做游戏,他们会一堆人围着你,进攻你之类的。其实那时候比较快乐的,当快乐的时候就会把所有的事(烦恼)全忘了。

  【字幕】关键词:爱心

  【解说】正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读研的王睿,她的父亲因车祸在家瘫痪12年,期间受到过不少人的帮助。为了将爱心传递下去,她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旁为重症病患者建立了一个爱心厨房,里面设施一应俱全,供患者家属免费使用。王睿说吃外卖对有些病患身体不利,有了爱心厨房,患者家属可以自己做饭,同时也能为患者家庭节省开支。爱心厨房的房租由“小雨伞筹”公益组织承担,而日常的维护和管理需要王睿来负责,这项工作虽然辛苦但她却坚持下来了。

  【同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学生 王睿

  我有千万次想放弃,我也(有)受委屈的时候,但是我想一想,我再怎么难没有病人那么难。他们躺在床上迎接死亡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临,还要很坚强。而我再怎么难,遇到再多艰辛的问题,我比他们容易的多。

  【字幕】这才是大学生该有的样子!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