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梦笔生花---刘墉画展”在辽宁开展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23日,“从传统到现代:梦笔生花——刘墉画展”在辽宁省博物馆开幕,台湾畅销书作家刘墉现身展馆,这一次他的身份是画家,他带给大家的是一场视觉盛宴和精彩讲座。

  【解说】本次展览由辽宁省博物馆等单位主办,共展出了刘墉临宋代李唐的《万壑松风图》、临郭熙的《早春图》等绘画作品一百余组件,涵盖了刘墉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通过绘画创作与小文说明相结合的方式,展现其诗情画意的艺术境界,分享画作背后的故事与感悟。

  【同期】台湾画家?刘墉:我画画都像我讲话一样,会很幽默。我像小孩一样,如果不好玩我就不画。所以每一张画里面都会有趣味。我的画有一张画上,啊,那应该是我最下功夫的一张画《龙山寺庆元宵》600多个人,你注意看,里面有乞丐、里头有大款搂着小姐腰在走呢、里头有花街、还有便衣警察。包罗万象,我一边画一边笑。

  【解说】刘墉被台湾公认为当代才子,在艺术、文学、语言、戏剧、新闻上都卓然成家。然而绘画才是刘墉的专业,他毕业于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又师从台湾山水及花鸟走兽大师黄君璧、林玉山。他曾举办绘画个展30 余次,作品被海内外许多博物馆收藏,出版有《刘墉画集》《刘墉的艺术世界》等。

  【同期】?辽宁省博物馆馆长 ?马宝杰:探索怎么能够融合中西、把传统和现代结合,那么应该说做了许多的尝试。首先我觉得他传统功底很扎实,毕竟是专业出身。那么同时他有一个开阔的视野,还有一个多种艺术的融合,他从艺术理念上,到艺术的把握能力上,到呈现能力上,我觉得他都是非常突出的。

  【解说】展览开幕当天,刘墉先生还在现场为观众做开幕导赏,分享创作故事和艺术人生。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19日,展览结束后,《少帅禅园春暖花开》和《飞瀑》两件作品将永久捐赠给辽宁省博物馆,丰富辽博的当代名家系列藏品。

  (记者 禹瑞斋 沈阳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