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南丝竹进新北 婉转琴韵醉人心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二泉映月》、《梁祝》等经典乐曲您还熟悉吗?为进一步促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6月23日晚,无锡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携手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举办了一场“丝竹声声宝岛情”――中华民乐演奏会,新北市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些来自大陆的丝竹之音。

  【解说】演奏会以一曲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开场,典雅的古典气息在艺术家的弹拨间厮磨着观众的耳鬓,不知不觉,人们就欣赏完包括《二泉映月》、《梁祝》、《梅花三弄》在内的十几首经典曲目,精彩的表演也博得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同期】新北市民 徐女士

  每一首曲子,每一个老师精湛的演出,加上他们绝佳的默契,都让我们观众如痴如醉。除了闭目可以感受到音乐的精致,张开眼睛,又更有它的一个空间、艺术感,真的是非常好。

  【解说】曾多次到访过无锡的许先生在听到这声声丝竹后思绪万千,他告诉记者,伴着丝竹声,无锡的人与景又再次涌入他的脑海。

  【同期】新北市民 许先生

  感觉今天的表演是非常让我觉得怀念去无锡四次的经验。无锡的太湖,以及南长街,这些情景在我听到这些乐曲后一一回忆到当中,这表示说一个乐曲让我想到很多去无锡的一些点点滴滴。

  【解说】其实演出的十几首曲目也是做了精挑细选,江苏省无锡歌舞剧院院长刘仲宝表示,目的就是为了让宝岛人民与乐曲产生共鸣。

  【同期】江苏省无锡歌舞剧院院长 刘仲宝

  其实我们选了很多曲目都是他们熟悉的、了解的,而并不是新的曲目,就是曾经他们小时候听到过,或者是说到大陆来他们也听到过,所以我们这次来演出,他们就是感到很亲切,所以我说这次演出它不仅仅是一种艺术的交流,更是人文的交流。

  记者 路梅 刘超 新北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 2018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