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鞠萍姐姐的34年:陪伴几代孩子成长是我的荣幸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8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7月8日,在山西太原一影城,52岁的“鞠萍姐姐”和主持人金豆哥哥出席了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路演活动。

  “新大头”大电影3主要讲述了大头一家和棉花糖在俄罗斯经历的一场奇幻冒险之旅。暑假到了,小头爸爸带着一行四人去俄罗斯旅行,却误打误撞地穿越到了大头儿子的画中世界里。这部影片不仅是给孩子们的一场“画境之旅”,更是一个成年人找回童心的故事。 鞠萍作为该电影里“围裙妈妈”的配音员,不仅分享了诸多电影配音工作,还谈到自己从业34年的心路历程。

  【同期】(主持人 鞠萍)

  我是1984年开始主持七巧板的,然后呢,10年之后,就是大风车了,再10年之后呢,是2003年少儿频道开播了,现在可以说拼起七巧板,转动大风车,动漫世界,成长在线,陪伴你们大手牵小手,我今年52岁,还能在央视工作8年,能够陪伴几代孩子成长是我的一个荣幸。

  【解说】鞠萍姐姐和董浩叔叔是中国电视荧屏上的第一代少儿节目主持人,陪伴了许多“80后”,甚至“70后”的童年时光。到第二代的“月亮姐姐”和第三代的“金豆哥哥”,老中青三代人的传承,也让鞠萍感受到少儿节目的年轻化。

  【同期】(主持人 鞠萍)

  你要拜他们为师,他们身上有许多时尚,潮流,什么听听抖音啦,弄个什么新鲜的事啊,他们都得教会我,我才能跟他们有共同的语言。

  【解说】由央视动画、央视少儿频道、万达影业出品,鹿鸣影业、猫眼影业、爱奇艺、北京亚细亚影视联合出品的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3:俄罗斯奇遇记》已于7月6日在全国上映。

  记者 张怡 山西太原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