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二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决赛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6日,第二届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决赛在青海大剧院开赛。来自青海、宁夏、甘肃三省的12组身障朗读者站上舞台,用诗的形式歌颂生命、祖国和大地,展现出身障人士自强不息的的强大力量,用饱含深情的诗歌为爱发声,为爱助力。

  【解说】《我的祖国》《与爱同行,一路携手铸就坚强》《大写的中国》《我爱你》《轮回》等作品在身障人士的朗读和演绎下格外动人,诗歌的魅力和身障选手们饱含情感的表现力,感动着每一位在场的观众。

  【解说】今年61岁的参赛选手祁俊清是一名退休教师,热衷写作三十载,得知第二届飞鸟杯诗歌大奖赛征集诗歌的消息后,专门为比赛原创了一首诗《因为有了祖国》。与搭档一起完成诗歌朗诵后,祁俊清拄着拐杖走下台来,眼里满含激动。

  【同期】参赛选手 祁俊清

  我参加这个“飞鸟杯”的活动,首先是一种激动,激动什么呢,激动“飞鸟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机会,来展示我们自己,比如说给了我一次在这个舞台上来朗读自己写作诗歌的这样一种机会,圆了我的一个朗读梦,所以我感到非常的激动,再一个就是感动。我觉得虽然有些人有异样的目光看我们这些身有残疾的人,但是还有更多的有爱心的人他们用平等的那样的目光来对待我们,看待我们,给我们呵护,给我们关爱,所以感动之余我向他们表示感谢。 

  【解说】来自宁夏银川的选手付国刚是一名基层残疾人事业工作者,此次参加“飞鸟杯”比赛,他希望通过比赛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

  【同期】参赛选手 付国刚

  我们就是愿意通过我们这种阳光、积极向上这种心态,影响到更多的残疾朋友,能走出家门,积极的参与社会活动,一定要消除心理障碍,达到残健共融,我希望我们的“飞鸟杯”,以后能飞到全国,让我们全国的残疾朋友都来参加诗歌朗诵大赛。

  【解说】最终,由选手申冰新朗诵的《轮回》获一等奖,夺得奖金1万元和港澳双人游奖励。本次大赛还特别面向残障人士进行了创业金点子征集活动,决赛现场,组委会现金奖励了5名残疾人创业者,助他们早圆创业梦。

  【同期】“飞鸟杯”身障人士朗读者诗歌大奖赛总策划人 张杨

  我们也希望有一个很大的设想,就是在第三届“飞鸟杯”举办的时候我们青海的“飞鸟杯”,能够影响到西北五省,我们下一步也是想招募新疆和西藏的残障人士能够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也希望给与我们更多的支持,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关注我们的活动。

  (记者 张坤 青海西宁报道)

责任编辑:【陶光雄】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