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大型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亮相杂技之乡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0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中国首部以大运河为题材的大型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日前亮相沧州,该剧打破了人们对杂技就是高难度动作的传统认识,把杂技、武术、历史风物融为一体,艺术地再现了京杭运河、沧州杂技的前世今生。

  【解说】整场演出融中国传统的杂技艺术与舞蹈、全息投影技术为一体,还包括了摇摆立杆、转碟、双人皮条等高难度杂技项目。在传统的杂技表演中融入了舞蹈的姿态,美感与惊险并存。

  【同期】 现场观众

  我看完以后觉得特别真的特别震撼,觉得整场下来做地很唯美。

  【同期】现场观众

  跟我以前印象中的杂技不太一样,有一些科技现代化的感觉,特别特别得好看,特别特别得棒!

  【解说】《一船明月过沧州》以历史人物纪晓岚贯穿全场,引领观众沿沧州段大运河一路走来,见了证沧州从古至今的发展历程,领略了运河沿岸的风土人情。全剧以诗词为依托,采用诗化的表现手法,艺术地再现京杭运河、沧州杂技的前世今生。该剧也体现了在多元化、全球化的背景下,杂技艺术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型。

  【同期】 杂技演员宋佳鑫 

  这次我们夫妻俩作为搭档第一次参演这种诗剧,是一个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大家对杂技的看法就是以为那种是传统的表演模式,但是我们这部剧就是加入一些高科技和一些当地的那个文化,就是比较独特 。

  【同期】《一船明月过沧州》总导演 杜燕峰

  (这部剧)以这种诗化的语言诗化的意境,从一种更加深层次的这种文化根上去寻找灵感,这样的话能够囊括更多的我们沧州的,不管是文化,杂技,武术、历史以及一些风物等等,能更多的把它收纳进来。

  【解说】据了解,《一船明月过沧州》在沧州演出之后,还将赴北京、天津、南京、石家庄等地巡演。

  丁萍贾玉龙河北沧州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