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泥石流掩埋11幢民房 半小时前村民刚被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泥石流掩埋11幢民房 半小时前村民刚被转移

2010年07月09日 1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9日电(何柳斌)监测点发现山体裂缝,地方干部迅速强制背走附近村民,仅仅半小时后,泥石流呼啸而下,11栋民房被整体掩埋,9日,事发地江西省宜黄县有关部门向记者介绍了这一惊险一幕,数十性命因此幸免于难。

  7日开始,突然袭来的强暴雨致使东陂镇干溪村多地发生地质灾害。8日凌晨1时许,该镇包村干部在干溪村地质灾害监测点巡查时发现一处山体出现裂缝,危及山坡下十多幢民房和几十名村民。

  当地第一时间启动防灾预案,要求全体村民立即转移至安全地带。由于部分村民安全意识淡薄,不相信山体会出现滑坡,说什么也不肯离开家园,有的老人躺在床上,任凭干部怎么劝说也不理。

  见情况十分危及,现场工作人员急了,不由分说,直接背起老人就走。他们连拉带劝将全体村民全部转移至一处相对安全的位置。仅仅半小时后,泥石流呼啸而下,瞬间将村民的房子冲垮,其中11栋民房整体被掩埋。由于成功提前转移群众,危险区域的14户45名村民幸免于难。

  据了解,目前,45名村民得到了妥善安置,当地正着手处理相关善后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