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石排举办醒狮争霸赛 传承岭南文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东莞石排举办醒狮争霸赛 传承岭南文化

2010年09月1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东莞9月18日电 (李映民 李获 于丽丽)中国镇第三届体育文化艺术科技节今天在广东东莞石排镇开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文化节期间,该镇将举办中国醒狮争霸赛,邀请全国各地有较高水准的醒狮队前来参赛,传承和弘扬醒狮文化。

  醒狮在东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群众基础,石排镇中坑村更是享誉中外的明德醒狮队的发源地。1996年9月29日,石排中坑明德醒狮队代表广东省参加第六届全国“群星奖”广场舞蹈大赛,一场《醒狮踩高椿》勇夺大赛唯一的特别大奖。明德醒狮从而声誉鹊起,并多次在大型庆典活动上登台亮相,一展风采。中坑村因而亦于2000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石排镇醒狮队已多次出访意大利、匈牙利、越南等国,参加了青岛中国秧歌节开幕式和香港“钻禧缤纷贺国庆巡游嘉年华”等活动,将醒狮文化带出国门、传播海外,受到了国内外广泛的好评。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举办中国醒狮争霸赛,邀请全国各地有较高水准的醒狮队前来参赛,目的是让石排醒狮与各地醒狮强队同台竞技,交流技艺,传承和弘扬醒狮文化。

  除了中国醒狮争霸赛外,本届艺术节该镇还策划组织了中国镇岭南精品文化展演、中国镇岭南非遗文化展演、中国传统婚庆大典等18项活动。包罗艺术展演、财神设计大赛、产业博览会等多种形式,集观、赏、玩、学、思等于一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